close

從小加入的教會每年都會有幾個重要的行事,其中之ㄧ就是去日本的伊勢神宮參拜,以往都只有具某些"檻站"的人才能去,但是近幾年來由於經濟不景氣的緣故,一趟趟過於密集的日本行耗資過於沉重,導致有"檻站"又能夠負擔得起的人愈來愈少,也就陸續開放像我們這種死老百姓也能參加。以往聽過許多去伊勢參拜回來得到很好守護的例子,有人買房、有人賺大錢,連我自個兒的嫡嫡親妹妹也是前年參加完畢,去年回來就買新房又結婚的!因此擔心我就此滯銷的娘親非常熱心積極的幫我報名了這次的團參之旅,一趟只有三天兩夜的輕兵簡行之旅。(花了將近4萬大洋就是...)

 

2011.02.18(五) 桃園機場出發

一大早6:30的集合時間,由於本人生性愛摸,所以4:00就醒來準備,雖然習慣出差所以整理行李的速度十分迅速,但是每天都必須改善天生配備到的小眼,以免讓人誤會我精神不濟,所以才總是要花久一點的時間才能走出家門。5:00出門還一片昏暗,拖著我的流浪天涯小包包坐著小黃就往台北車站的國光號前進,很幸運地客運馬上就來了,在車上奇異地沒有睡著的我,一下子就看到機場的出境大廳。跟著一群熟悉又不熟悉的婆婆媽媽叔叔伯伯一同集合、check in,雖然鄉親們經過多年的訓練,以及生活水平提升出國經驗增加,已經不會再讓我有俗不可耐的感覺,但是生性孤僻的我,孤鳥一隻來參加又不見任何熟悉面孔的情況下,除了發揮眼觀鼻鼻觀心的本領外,更得時刻發揮皮笑肉不笑的功夫,畢竟已經知道人家對你有所防備,總好不再露小尾巴給人有機會說三道四吧,正所謂人言可畏呀~總之一切順利的搭上8:40的日航班機,前往關西機場了~

這是我第二次到關西機場,第一次應該已經是2003年的事情了,不過機場都是一個傻樣,加上日文頗通的我,依舊可以一隻孤鳥走透透,畢竟不是主要機場,規模上真的有差!出了機場坐上教會安排好的巴士,一路前往今晚預訂下榻的鳥取-戶田家旅館,雖然號稱是日文系科班畢業,但是四年來唯一一堂日本地理的課程,上了兩三堂後發現老到不能再老的老師,上的內容不是地理而是歷史後就自動告退了,因此到目前為止除了能夠認出日本的四大島嶼以及關東&關西的差別外,對於日本當地的地理位置是一點概念也沒有的~!沒有想到從機場到飯店的路程竟然如此遙遠,坐了將近4個小時就當我懷疑快要生出痔瘡的時候才終於到了!

戶田家是位於鳥取港灣附近的旅店,非常標準的日式溫泉飯店,喜歡塌塌米香味的我十分滿意!與當晚同住的阿姨們也都相敬如賓,由於大家都經過一整天的舟車勞頓,所以在用完晚宴(還有搗麻糬的餘興節目)後我早早的就鑽進被窩裡準備休息,不過當天因為暖氣過暖、枕頭過低、排便不順等因素並沒有睡好就是!(倒地)

 

2011.02.19(六) 伊勢神宮參拜

今天也是一大早就起來,參加行事總是很早要起床,加上日本又比台灣早一個小時,所以常常在台灣三更半夜的時間就要起來,我想這一直都是行事中最辛苦的一點,或許是要告訴我們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吧!(大誤)與日本的會員共同用完飯店的日式早點後,浩浩蕩蕩10台車就往伊勢神宮出發了!

根據馬路消息指出,日本人一生能夠來參拜一次伊勢神宮就覺得很幸運了,所以我們能夠這樣從海外組團來參加,也算是難得的經驗!畢竟正常狀況下,花了大把鈔票只為了來參拜神宮的旅遊團應該是沒有人會參加的才對!伊勢神宮分為內宮與外宮兩大參拜部份,內宮主要祈求的是國泰民安、五穀豐壤,外宮則是可以針對自己的願望作拜託,來之前娘親就耳提面命在參拜外宮時只要過了鳥居就可以開始許願,我想她應該非常希望我的願望是把自己嫁出去吧!今年適逢25年一度的「式年遷宮」大典,我們今年參拜時剛好明治橋已經落成,氣溫非常低又不准穿大衣帶圍巾的狀況下,走在灑滿陽光的明治橋上簡直就是一種恩典,整座橋都散發著木頭的香氣,兩旁的五十鈴川有著冬季蕭瑟的美感,搭配溫暖的陽光,整個人都平靜了起來~

我們很早就到外宮參拜,回程時已經有許多遊客陸續進來,我想這才是為什麼要早起的原因吧!許多遊客看到我們標示著"台灣"的班旗都嘖嘖稱奇,可能沒有想過竟然會有外國人特地跑來這邊參拜日本的護國大神吧!我是第一次參加伊勢團參,所以除了知道要過了鳥居就許願外,其他的全是二丈金剛摸不著頭腦,當參拜完外宮被領回巴士後,心中一驚以為連內宮都已經參拜完畢,還深深的感到罪惡感,想說該是具有大愛精神為世界和平而祈願的時候,我竟然一心拜託要讓我賺大錢買房子!!!(羞愧了一下)後來才知道,原來內外宮不在一起,所以還要坐上巴士前往內宮,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

參拜的行程到了11點左右就整體結束了,伊勢只有一條老街可以打發時間,也是這次行程中唯一可以購物的地方,所以我迅速的買了當地的名產─「涓印煎餅」,買了妹妹的伴手禮,買了娘親交代的珍珠別針,買了大家都好愛的「阿里那命」,由於那邊賣的「阿里那命」只有最大罐的包裝,超出我的預算許多,所以瞬間就把錢花到一文不剩,幸好一路上同行的阿姨有位娘親的摯友,立刻厚顏無恥地向他借了日幣5000大洋保命,不然我可是連一貫220的販賣機咖啡都買不起的窮光蛋呢!

下午又為了殺時間被安排去參觀伊勢神宮相關的博物館&美術館,同行的許多前輩們早就看到不想再看,就連第一次來參觀的叔伯阿姨也興趣缺缺走馬看花,但是我倒是看得津津有味,接著又坐了三四個小時的車前往奈良的飯店準備休息!

 

2011.02.20 奈良公園

依舊是一大早就起床,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奈良公園,大家依舊是興趣缺缺,但我卻很期待跟滿街走的鹿見面^^!當天陽光露臉天氣很好,雖然冷風吹過來穿心刺骨,但依舊是一個出遊的好日子,公園的庭院有種舊式宮廷的沉靜,很有距離感但很美!

IMG_3082拷貝.jpg 

我對奈良公園的印象只有鹿!我不知道什麼東大寺,不知道在拜什麼神,看到很大一尊佛像,應該是釋迦摩尼佛吧!還有兩尊廣目天王&多聞天王,由於相機太爛,所以拍不出漂亮的建築景觀,不過大致上就長以下這樣,不親眼瞧見,對於那百年工藝真的無法體會的!

IMG_3095拷貝.jpg 

前一天就已經打聽好可以買仙貝餵鹿!進到公園前就打算一個人慢慢的逛,逛完再去餵鹿,一路上看到很多本國及外國遊客在餵鹿,看起來非常有趣,其中還看到一個金髮碧眼的年輕外國人在跟鹿鞠躬,沒想到只要人一點頭鹿也會跟著點頭,人家都說奈良的鹿有靈性,這麼一看更覺得卻有其事,但我也有在懷疑是否跟遊客手上的仙貝有關!(笑)但後來我自己作了實驗,在沒有任何仙貝的狀況下跟一隻鹿點頭,沒想到他真的跟我點頭唷!證明跟仙貝應該是沒有關係才對!

逛完東大寺出來就去買仙貝餵鹿,我看人家餵都好好的呀,怎麼我餵都快要被嚇死了!我一從小販那邊拿到仙貝後,就被快要10隻鹿團團圍住!真的是緊貼著我圍成一圈的團團圍住!在我後面的鹿用頭不停的頂我屁股,彷彿是要告訴我牠在後面,而兩旁的鹿咬住我的大衣一直要討仙貝吃,我都快要被嚇死了還要故作鎮定,但實在是搶食的太可怕我最後不到30秒把仙貝灑光光,趕緊落荒而逃!!

IMG_3105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