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賤命一條的我準時在早晨7:00的上班起床時間醒來

但是平常上班日躺在高級溫泉旅館溫暖的被窩中醒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爽快!!

妹妹才過不久就來敲門,希特勒媽咪也是早早就起床了呢!

所以兩姐妹決定去會會這瓏山林看起來很高級的室外冷熱泉....

 

瓏山林的室外池是需要著整套的泳裝入浴的~連泳帽也要帶喔~

飯店-溫泉泳池  

室外的大部分都是冷泉,雖然老天爺的雨暫停了,但是清晨的氣溫還是偏低,不太適合泡冷泉

上圖右邊中間那張就是從住宿大樓可以直接連結到的溫泉區,外面的沙發區好舒服呢!

半開放的空間不會被雨淋到,一樣有冷熱泉可以泡,對於多雨的後山地區來說非常需要!

上圖左下那張也在這個區域裡,是精緻的游泳池,超像有錢人會在家裡設置的東西~不過怕冷的姐妹沒下去嘗試就是了!

因為一大早所以我們姐妹倆是最早到的,挑了最熱的池子下去暖暖身。

房間裡有浴袍,可以在房裡換好泳衣穿著浴袍跟拖鞋就直接來泡,

鑰匙帶在手上,大毛巾&水這邊都有準備,輕輕鬆鬆的來就可以。

這裡還有蒸氣室&烤箱,兩姐妹什麼都快速嘗試一遍,然後就回房間梳洗餵奶去了!

 

飯店-早餐  

這裡的早餐不用早餐券也沒有時間限制

妳高興什麼時候起床吃早餐都可以

早餐在住宿棟的2樓,進去只要報房號就好

我們等安大人用餐完畢後約莫9點去吃早餐

一坐定位就有服務生問你要咖啡還是茶

然後早餐的內容有麵包、前菜、主餐、水果、飲料

麵包是由服務生自動送上來的,有可頌、雜糧麵包、小圓麵包、餐包

有附果醬&奶油,喜歡什麼麵包還可以請服務生再拿~吃到飽唷!

第一天的前菜是蒲燒鰻煎蛋,我不太喜歡吃鰻魚,不過煎蛋的部份很好吃

第二天則是主廚手工煎餃,很怪對不對!!前菜是煎餃耶~不過那煎餃還真好吃喔!

主餐有牛肉粥、海鮮米粉、火腿起司三明治可以選擇

我跟妹妹是外國人,早餐一定要吃麵包,所以選了三明治

三明治就像圖片上一樣雙面都是厚片吐司沾了蛋液去煎完後,夾了起司跟火腿去烤過

口感有點偏硬,份量倒是很嚇人~可能因為是現做的所以需要多等一下下

娘親點的是牛肉粥,口味跟廣東粥做出來的差不多,不難吃

安仔他爹點的是海鮮米粉,用料有夠豪華的,干貝、花枝、蝦子什麼都不少,

我們隔天都點了這個!

海鮮米粉  

不過這邊的早餐都有點不夠熱,口味也偏重,如果想要吃熱騰騰的要記得先跟服務生說一聲唷!

這裡的服務生人都超好的,你有什麼需求都不妨說說看,像第三天的早上安仔她爹不想吃前菜的煎蛋或煎餃,隨口問問說有沒有荷包蛋?

沒想到竟然也可以客制化服務,連我們其他三人沒order的都加菜了!

這裡的飲料有果汁&鮮奶可以選,我們都喝果汁,果汁是現榨的都還喝得到纖維,也沒加人工糖調味,很天然很好喝!

這樣一餐吃下來真是飽到破表了!

 

吃飽回房稍事休息後就要帶著安仔去體驗人生第一次的溫泉之旅了~

1119溫泉安  

安仔換上熱騰騰的新泳衣,戴上有點大的泳帽,還不知道自己要幹麻地開開心心來到溫泉池

安仔她媽連小泳圈都帶來了!放她下去的時候嚇得都不敢動了,緊緊抓住泳圈,哭得梨花帶淚

起來讓安仔嬤抱著的時候還餘悸猶存的臉!

第二次下水由安仔媽抱著游了一會就好多了~小孩兒好像不太能泡溫泉,所以有嘗試就好!初體驗完成!

 

我跟妹妹大約11點跑去飯店散步,本來想要去體驗製作香氛蠟燭的課程

沒想到我到教室要預約的時候人家都已經在上課了!!!(殘念!!)

每天上的課程都不一樣,所以錯過了就沒機會了,有興趣的人要早點查清楚才不會遺憾!

後來跑到健身房,看到沒什麼人我就認真地踩了約半個小時飛輪消耗一下吃太多的熱量

回房後為了避免隔天成為鋼鐵人,馬上又在房裡泡了一次溫泉!(我超愛泡溫泉的,一整天一直泡一直擦乳液都不嫌累!)

吃太飽又很早起的我們在房裡邊看電視邊睡覺

然後下午兩點出發前往南方澳吃海鮮!(是的!我們家的渡假模式就是不停吃跟睡)

 

安仔已經要滿1歲了,在希特勒媽咪的軍事教育訓練下,可以乖乖坐在小人椅裡很久,不會爬來爬去影響大人吃飯!

安仔吃飯飯  

我們來到南方澳在港口停好車,可能因為是平日,所以人很少,街道上看起來冷冷清清的~

蘇老木熟門熟路說要去吃富美海鮮,一下車往街上走就看到大大的招牌,很好找的!

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不過店裡還是人聲鼎沸,好像以本地人居多,沒太多複雜的口音,當下放心了一下,本地人會光顧的店肯定還不錯!

南方澳海鮮  

我們點了兩隻清蒸大花蟹、炒海瓜子、三杯中捲、鹽烤馬頭魚、海鮮羹、什錦炒麵、炒菠菜!

口味、份量都很適合四個大人吃飽飽,不愧是海港,海鮮都很新鮮,簡單弄弄就很好吃!

而且這一桌子菜才不到2000大洋~是不是很划算呀!

吃飽後我們到街上稍微繞了一下,在7-11補貨完畢就準備打道回飯店了

蘇老木去街上好像很有名的廟裡拜了一下,順便心有靈犀的買了個冰淇淋潤餅回來

雖然冰淇淋潤餅已經到處都吃得到了,而我也沒有特別喜歡那個味道

不過人都到這裡了,不吃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

 

回到飯店已經將近5點了,我們原本就打算晚上不再出門

我早早卸完妝,想說好好在房裡再泡個溫泉,慵懶啃零食看電視地消耗這一天

但沒想到蘇老木心癢癢,一直計算著要去羅東逛夜市!

蘇老木在快6點的時候問素顏的我說:姊姊呀~要不要去逛羅東夜市?

我這麼乖巧的好女兒當然是說好呀!只是安仔一家子已經看起來累壞了~司機先生一定是不可能再帶我們去逛夜市了

我就提議由有駕照的蘇老木開車,我陪她去逛夜市!

沒想到行動派的蘇老木竟然火速同意去借了鑰匙~安仔她爹娘一臉擔心地看著興致勃勃的老木

在我的保證下也只好答應了~(是說我又不會開車....)

 

赫赫有名的羅東夜市經過好多次,每次不是出差急著回台北就是被洶湧的人潮給逼退

沒想到這次竟然誤打誤撞逛到了~

從飯店開到羅東約30分鐘車程,而且一出了蘇澳雨就停了~好乾爽呀!!!  

羅東夜市

出發前飯店櫃檯的人還好心給我們簡介,說都是他們當地人員工推薦的必吃美食,請我們務必試試看!

我們買的第一個東西叫做龍鳳腿~把好像雞捲的內餡用豬網油包起來之後下去炸,現點現炸還蠻好吃的!

然後蘇老木去喝了熱騰騰的魷魚羹~我則不想再喝羹湯了~不知怎麼了這幾天下來都沒喝到清湯!

接著我們思考著要帶回去的宵夜,依照當地人推薦我去排了人龍超長的阿灶伯羊肉湯,蘇老木則去買烤花枝&潤餅捲!

阿灶伯果然名不虛傳,在空蕩蕩的週一夜市裡硬是排了將近50公呎的人龍!

我本來想說安分去後面排隊,沒想到外帶的有另外專人在負責,我只小小等了約15分鐘就買到了!

兩碗熱騰騰地羊肉湯+看起來很好吃的臭豆腐!

阿灶伯的爐子裡滿滿都是中藥材,羊肉都是羊肉片另外涮的,所以湯頭好清甜,沒有羊肉的騷味唷!

臨走前還買了超好吃的柿子現切水果,吃宵夜也是要兼顧營養均衡滴^^

 

接著又開了約半個小時回到飯店享受著辛苦排隊買回來羊肉湯

我在台北也常喝羊肉湯,羊肉都只有一瞇瞇~阿灶伯的羊肉湯一碗才60,裡面的羊肉像不用錢的!!

他的臭豆腐也很好吃、很嫩,跟一般台北吃到的豆乾口感不一樣,就算冷掉也還是很好吃唷!

其實還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小吃,像是看起來很辣很香的滷味~不過因為實在沒有消耗什麼熱量,所以一點都不餓!

吃完所有買回來的東西後,我撐到無法說話!!默默跑去再泡一次溫泉~

那羊肉湯除了份量多以外,用料好像也很道地,除了我在排隊時看到鍋裡的中藥材外,喝完後有種喝醉酒的感覺~

相信米酒頭應該也用了不少,喝了之後臉紅紅、暖烘烘,超舒服的唷!(重點是一點酒味也沒有!)

 

夜晚的瓏山林其實比白天更漂亮

飯店-夜景1  

泳池跟溫泉池都打上了燈光,整個迴廊到處都點上香芬蠟燭,感覺又溫暖又好聞

我超想要把右上角那個蠟燭燈臺帶回家的啦!

右下角的圖是從住宿棟要接往溫泉區的迴廊,是不是超有宮廷豪宅的感覺~美不勝收呀!

飯店-夜景2  

夜晚的中庭及從房間空拍的景色,我喜歡晚上的氛圍更勝白天!

這天在羊肉湯的助攻下,我也是早早就睡著了~

隔天一早在泡完最後一次溫泉後就在滂沱大雨中退房了(中午12:00退房)

我真心建議要來玩的捧油一定要規劃3天2夜~才能夠很悠閒地享受完所有的設施

不然前一天下午3點Check in 隔天吃完早餐沒多久就要Check out了多可惜~

這裡的溫泉水質很好,房間乾淨舒適,最重要的是這裡的服務人員都超親切的!!

我給他們打120分!!!有什麼需求都可以試著問問看唷!說不定都會出現額外的驚喜呢!

 

回到台北後整個大晴天到一個不行!!安仔她爹就說如果是在飯店裡有這樣的陽光不知道有多好呢!

不過這就是倫生呀~下雨有下雨的詩意~天晴有天晴的暢快,保持愉悅的心情跟親愛的家人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我們三天兩夜的家族旅遊在原燒畫下完美的句點!

原燒  

是的大家沒有看錯,是『原燒』~那大家都喜歡的燒肉店!!

回到台北也是要吃飯呀~民以食為天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