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42.jpg  

 

今天是元宵節~

拿著尾牙抽到的陶板屋禮券跟老木兩人來個下班後小約會

 

老木休假時間總是比上班時間還要忙碌

今天中午打電話去定位時原本是不抱任何希望的

沒想到竟然有位子,大概大家都去看花燈了吧!LUCKY~

上次吃陶板屋已經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那次去的是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光復店

印象中餐點很多人更多,上菜速度很快,快到好像要趕人走一樣

用餐環境很擁擠吵雜,每桌客人比鄰而坐,摩肩擦踵的感覺很不舒服

所以吃過一次後就再也沒想回去光顧.....

這次是因為有免費的餐券,總覺得不用掉可惜~開始有歐巴桑的氣息了我!!

這次去南京店,首先從訂位電話的小姐聲音就很令人愉悅

然後到現場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兩個人被安排在靠近窗戶的小角落,算是很寬敞舒適

雖然客人依舊滿滿,也有攜家帶眷的家族聚餐,但整間餐廳都很安靜,沒有印象中的喧嘩感!GOOD!

陶板屋的餐點很簡單,反正都是套餐,只要從中挑選你愛的菜色即可

一套499加一成服務費,從沙拉~飲料一應俱全,在台北市算是相當划算的組合

一入座服務生立刻端上溫暖的熱茶,雖然今天不冷但喝到熱茶還是很開心~

沙拉部分我跟老木各挑了一個新菜色嘗試

這是老木的「果香蘋果莎莎」

IMAG0646.jpg  

容器是用蘋果挖空做成的,裡面有少許的生菜、雞肉、馬鈴薯、紅蘿蔔,拌上一點美乃滋

盤底應該就是所謂的莎莎,但跟我想的莎莎醬好像不太一樣,我不愛蘋果入菜所以沒試味道

但老木說還不錯!

這是我的「西芹燻雞鮮蔬捲」

IMAG0647.jpg  

西洋芹撕成大薄片包裹住燻雞肉、蕃茄、美生菜,搭配黃芥茉醬食用

造型不錯但難以食用,黃芥茉醬的口感清爽不嗆辣,燻雞肉軟嫩多汁,但整體來說普普通通~

在來就是好吃到不行的前菜─「烤杏鮑菇」

IMAG0648.jpg  

杏鮑菇不知道怎麼烤的,超juicy~咬起來有股淡淡的香料味道,還有黑胡椒的香味,份量也很多,超級好吃!

服務生說可以搭配旁邊的泡菜一起食用,但我不喜歡那泡菜奇特的酸味,喜歡酸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接著上熱湯,老木因為怕過敏所以不吃蝦,選擇了「百合牛腩湯」

IMAG0649.jpg  

裡頭有好多燉得軟嫩Q彈的牛腩,還有蔬菜爽脆的口感,湯汁清澈甘甜,非常優秀!!

我本來也想點那個,但想說都要吃牛肉的,就喝點別的,所以點了「田園蕃茄濃湯」

IMAG0650.jpg  

我應該是腦袋短路了,一直以為來的會是像洋蔥那樣的海鮮蕃茄湯,

湯端上來時我突然意識到,我點的是"濃湯"!!!

整個湯濃稠度非常有誠意,裡面有兩片花枝、兩隻小蝦、一個小番茄對切,

雖然看料有點淒涼,但是湯的味道真的不錯,可以喝到番茄的清甜,應該還有南瓜吧!

重點是兩道湯都非常的熱,我最討厭溫溫的湯了,這點實在是大大加分!!

其實喝到湯就已經很有飽足感了,但被年菜養得肥肥的我,最近胃口超大,

總要吃到肚皮快撐破才覺得飽~

然後就是飯類上場的時間了!

老木的「時菇季節蒸飯」

IMAG0651.jpg  

小小傾斜的陶瓷小容器非常可愛,蒸飯送上來時還冒著熱煙,有股淡淡的菇類香氣

吃起來軟硬適中,濕潤度也夠,清淡的鹹味容易入口,份量剛剛好讓人有點意猶未竟卻又不覺得少

喜歡菇菇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看!

我點的是「櫻花蝦青蔬飯糰」

IMAG0652.jpg  

外型十分討喜可愛,是肥死人的炸飯糰~

外面的飯被炸得香酥脆口,裡面還是濕潤有彈性,咬到的櫻花蝦香氣四溢,

但整體口味對我來說稍嫌偏淡,不過可以沾著盤底的黃芥末醬一起吃,味道很不錯!

吃完飯糰服務生上了「桑椹醋汁」

IMAG0654.jpg  

這是王品集團的定番品了,上主菜前總要讓你清清口腔裡的味道

雖然每家連鎖的味道不同,但相同的是都很好喝!

伴著碎冰沙的酸甜口感,把剛剛炸飯糰的味道清得乾乾淨淨

而且服務生會不斷地來幫你續杯,續到你叫他不要再續為止!有沒有揪甘心!

接著就是主菜「香蒜瓦片牛肉」

IMAG0653.jpg  

上次的印象中感覺肉質很老,並沒有特別好吃,而且七分熟仍然看到血淋淋的血水,

這次因為怕太老,所以還是點了服務生推薦的七分熟

上來的牛肉超嫩,刀子一劃就開,也沒有可怕的血水,咬下去軟嫩又多汁,非常好吃

搭配一點蒜片跟黑胡椒醬,味道很不錯,可惜沒有海鹽,不然應該也很好吃

老木也點這道,佐的醬汁是紅酒醬,味道偏甜但沒有酒味,老木喜歡,我個人則沒有很愛~

吃完主餐已經飽到需要抬頭挺胸坐好的地步

接著上的是老木的「冷月紫米」

IMAG0655.jpg  

就是紫米粥裡面有一坨芋泥,紫米粥不甜很好吃,芋泥雖然綿密但缺少芋頭的香氣,這點有些可惜

我因為中午吃過公司請的紅豆湯,所以不想吃紫米粥,點了新的「焦糖乳酪起司派」

IMAG0656.jpg  

名字聽起來有沒有很厲害!!上菜時好大一個盤子,起司派在中間一點點

派本身好像沒有吃到焦糖的感覺,難道指得是旁邊那一圈嗎?

這個甜點有起司但不香濃,有派但不酥脆,還點綴上我不喜歡的莓果....

老木吃了一口說不新鮮....><

這是今天唯一的遺憾!

然後還有飲料「黃金香柚茶」及「桂花烏梅露」

IMAG0657.jpg  

熱飲都是用這樣的熱壺裝,份量還蠻大的,我的茶柚子醬味道夠,不像有些柚子茶淡得喝不出來

看別桌的冰飲也挺大杯的,實在非常划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沒有太多人在候位,沒有人來趕我們

有用餐時間限制實在是一件令人不悅的事情,但這間陶板屋一點都沒有這個問題

服務生從頭到尾沒有提過,就連已經上熱飲的都還來問要不要加桑椹醋汁,讓你可以很安心地吃飽撐著

這次的造訪讓我又對陶板屋改了觀,以後應該還會有機會上門吧!

重點是這次一毛錢都沒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