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連續上了十天班的夜晚

吃完羊肉爐跟三個波堤後

突然收到爆肝一族的三星扛壩子好友傳來APP說

趁著明天的好天氣要出去走一走

單難是立馬回覆OK囉!

 

不知道已經來過多少次北海岸喝咖啡

但對於傳說中鼎鼎大名的洋荳子卻總是過門而不入

門口洶湧的排隊人潮實在不是我們的作風

但這次卻意外的迅速入場

雖然一開始的座位很像候位區但幸好很快地就轉到戶外的場地

咖啡&鬆餅普普通通但藍天白雲實在很令人放鬆

唯一要注意的是請要來訪的朋友們記得穿有帽子的衣服

一直吹著海風雖然非常心曠神怡

但超過15分鐘後就會有想要走人的衝動了~

  

天色漸暗...加上把鬆餅當成一天中的第一餐實在不是什麼好選擇

所以我們就驅車前往金山準備吃鴨肉

但就在途中經過7-11暫停時

看到對街的「維多利亞岩烤牛排」卻心動了

首先令人心動的是它的外表

獨棟兩層樓的白色建築

在間接照明的燈光巧妙烘托下

透露出溫暖舒適的氛圍

 外觀

在不知位於何處的鴨肉及近在眼前的牛排之間

牛排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

維多利亞-門口  

 

大門口的綠地庭園造景真是深得我心

軟嫩的草地搭配石牆、枯樹及燈光

乳白色調的潔淨感讓人有種說不出來的順暢感

室內的座椅除了皮質沙發外

還有觸感非常舒適厚實的絨布座椅

椅子  

 

我通常都是有沙發就坐沙發的人

但這個椅子坐起來的舒適感卻一點也不輸給沙發喔~

而且跟桌面的高度配合得剛剛好用餐也很舒適

餐墊  

 

這個桌墊的質感及色澤都是我喜歡的

擦得啵亮的餐具及印有logo的餐巾紙擺起來剛剛好的好看

 

雖然店名是岩烤牛排

不過其實菜色還蠻多元的

從各類排餐到輕食都有

來喝下午茶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菜單  

我們一行六人點了各種不同的菜色

整體來說都還不錯吃

首先上的是這道羅宋湯

湯  

湯沒得選,端什麼上來喝什麼

但剛好是我喜歡的蕃茄口味

味道很清爽但番茄的酸味夠加上香料的提味,喝起來舒服順口

重點是夠燙~不是溫溫的那種例湯

 

麵包是第一個上菜的~

麵包  

烤得金黃香酥的法國麵包塗上香濃蒜香奶油

一咬下去外皮酥脆但內層的麵包仍然保持咬勁

是我喜歡的麵包類型(蒜味不會過重讓嘴巴臭臭的喔!)

雖然一人只有一小塊而且不能追加

但其實整體搭配套餐食用份量非常充足!

 

接著是沙拉

莎拉  

右邊是正常排餐上的優格莎拉,左邊則是素食用的油醋莎拉

我個人不喜歡優格的味道

所以跟素食人換了油醋莎拉

油醋味道不得不失還算OK,聽說優格莎拉的味道偏甜

所以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優格的話記得提前跟店員說喔~

要不是我們有吃素的人可能也不會知道有另一種口味吧!

 

 桌上擺的調味罐很具巧心

調味罐  

左邊是合起來的樣子上半部裝鹽

右邊打開後下半部裝胡椒

但卻有人說這造型太猥褻~至於怎麼猥褻法就各憑客倌自己想像了!

 

終於輪到正餐要上場了

首先是輕食派的『維多利亞總匯三明治』

總匯三明治  

老實說三明治看起來還好,也沒聽IVY說吃起來有什麼特別

不過隨之附上的薯條倒是讓大家都想吃一口

炸得酥黃香脆但卻不會很油

倒是上面的醬我們以為是蜂蜜芥末,不料卻是起司醬

起司的味道不會過濃,不過我覺得卻不如蜂蜜芥末來的清爽討喜

整個吃完一定會有很heavy的感覺 

果不其然後來剩了一大堆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年紀大了晚上吃這個受不了

如果是下午茶時段說不定可以配著飲料喀個精光

 

名字有夠長的牛排來了!

『12盎司碳烤肋眼牛排佐紅酒松露汁搭安帝斯山玫瑰岩鹽』7分熟

肋眼牛排  

 12盎司的牛排份量很足

油花分布均勻也沒有太大的筋

碳烤的味道明顯豐厚

配菜看起來普普通通

不過聽說牛肉質感很不錯!

 

接著是『碳烤無骨牛小排佐紅酒松露小牛高湯』7分熟

牛小排  

 我的照片沒照好,實際上端上來的牛小排又厚又大

根本就是牛大排~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雖然一樣是7分熟,不過因為肉較厚,所以切開後還會有些許血水流出(或者應該說肉汁?)

碳烤的味道不及肋眼明顯,口感則較為扎實!

 

然後是素食燉飯~要問才有喔!

菜單上只有『巴黎香蟹海鮮松露燉飯佐帕莫桑起司』

燉飯  

主要是用甜椒、玉米筍、綠花椰、菇類做成的燉飯

飯粒不像西班牙海鮮燉飯一樣會留下半生的米心

整體來說不難吃,飯是用高湯煨煮出來的

味道偏淡但口感不爛,還是留有米飯的嚼勁

 

最後是我及煒哥的『乳酪培根野菌寬蛋麵佐帕馬森起司』

義大利麵  

這麵看起來普通可是吃起來可是份量驚人呀!!!

我通常是不怎麼吃奶油系的麵~怕膩

但它的菜名實在很吸引我~又有培根又有菇菇還有帕馬森起司!!

果然裡面有好多烤得酥脆焦香的培根及無數的菇菇

搭配寬蛋麵的厚實口感及帕馬森起司的濃重醬汁 

而且鹹味很夠,還帶有黑胡椒微辣的刺激口感,不會讓人覺得奶奶的很可怕

只是份量真的太多!!

以「絕對完食」為吃飯準則的我竟然沒有吃完

最後只好塞了滿嘴的培根&菇菇後辜負了一大半的麵條了!

 

因為大家都被主餐給塞爆了

所以請服務生先上飲料~我點的是熱的『大吉嶺紅茶』

大吉嶺  

一點都看不出來是附餐飲料吧!

整壺滿滿的紅茶,很熱很香很好喝

吃完主餐解膩剛剛好!

糖是自己加的,所以不喜歡喝甜的人可以享受大吉嶺的獨特茶香~

其他還有很多冷熱飲可以選擇,不過我沒特別聽到其他人對飲料的評鑑就是了

 

最後搭配的還有甜點-瑞士巧克力冰淇淋&酸奶酪

明明看菜單上就只有排餐會有甜點呀~義大利麵的套餐類應該是沒有的!

不過他還是上了!(算是撿到嗎?)

甜點  

我先吃了冰淇淋~大錯!

冰淇淋是不過不失的單品,還算OK!

因為吃錯順序所以讓我的酸奶酪一點甜味也沒有了....

憑良心說要不是我吃錯順序再加上本來就不喜歡酸奶的味道

這道甜點做得其實很不錯

除了酸奶的味道外還有濃濃的起司味,是很厚實的奶味點心!!

就這樣花了約1個半鐘頭心滿意足的用餐完畢

 

這邊的廁所位置在用餐區的外側

我喜歡那石牆跟燈光的設計

只是洗手照鏡子的時候背對著大馬路總令人有點害羞

廁所  

這裡室內的裝潢其實也不差

但沒有室外那種氛圍延續的感覺,真的有點可惜~

所以就不多加介紹了

 

還有~不知未何這裡的服務生收桌面的速度非常快!

應該稱讚她們勤勞的!不過有時的確會有點感到太壓迫了~

整體來說是個不錯的用餐地點

下次有機會可以來喝個下午茶!

 

 

排餐的價格從630~830不等

24盎司超大份量的牛排只要1,190,如果吃得下應該是非常划算的選擇

 

如果是不吃牛肉的人也有深海魚、櫻桃鴨、德國豬腳、松阪豬、春雞等可選擇

價格則是530~590不等

 

如果想要吃麵食則有義大利麵,從菇菇類到海鮮蟹殼類都有

價格是380~460不等

以上都是套餐的價錢(含湯、麵包、沙拉、主餐、甜點、飲料)

 

如果是食量較小的女生或是下午茶時段嘴饞

也是有鬆餅、薯條、雞翅、三明治、漢堡、炸魚、炸馬芝拉條等小東西可以吃

價格則是從140~290之間,通通都會加上10%服務費

 

飲料則有多種選擇

咖啡&調味茶的價格都在100出頭,跟一般的海岸咖啡廳沒什麼差異

花茶系列均一價200,冰沙類則均一價180

也有賣酒,不過價格不便宜,如果有興致的人應該也可以試試看!

 

維多利亞異國料理http://www.victoriacafe.com.tw/

新北市金山區中正路149號/02-2498-3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