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81.jpg    

 

連續下了兩個禮拜的雨,每天跟雨衣&濕滑地面奮鬥到都要發霉了

與我的好飯友AR相約去吃好不容易北上開分店的王品集團新連鎖餐廳─石二鍋

由於無法訂位所以一下班準時衝到店門口,

才不到六點的時間店內座無虛席,門口已經也已經有人在等候帶位

5:40就已經到的AR拿到17號的順位

在門口閒聊了30分鐘才被安排進場(為了食物才會浮現的排隊耐心...)

在等待收桌面的時間裡已經在門口點好餐

菜單是這樣的,簡單明瞭

IMAG0575.jpg  

一坐定位屁股都還沒熱服務生就立刻送來兩杯含著碎冰沙的檸檬冬瓜茶

雖然已經是冬天,但吃熱呼呼的火鍋搭配冰涼微酸的冬瓜茶味道還不錯說!

IMAG0577.jpg  

如果需要續杯也只要加10元就好喔~但基本上我覺得根本就喝不下~

接著放上兩碗特調的日式沙茶醬,本身據說是微酸的口感

還有看起來簡潔乾淨的醬料組可以自由搭配

內容有醬油、白醋、蔥花、蒜泥、蘿蔔泥、生辣椒

IMAG0576.jpg  

我的醬料除了蘿蔔泥外通通都加了,不知道微酸的口感是原本的沙茶還是我加了白醋的關係,意外的非常順口,吃到最後都不膩!

IMAG0578.jpg  

店裡有兩種鍋底可以選擇─清淡的涮涮鍋 vs 香氣肆溢的石頭火鍋

涮涮鍋是直接加清湯,石頭火鍋則是在內場先以麻油炒香再添加清湯

一般的涮涮鍋到處都有,我們兩個當然都點石頭火鍋囉~(鍋子都是石頭就是了)

IMAG0580.jpg  

雖然說是麻油炒香過的,但是一點都不油膩,而有一點淡淡的鍋氣,非常像傳統的石頭火鍋,一個人也可以隨時享用!

副餐則有白飯、冬粉、烏龍麵可以選擇

白飯可以加5元升級成滷肉飯,還有可以單點的王子麵

今天點的是白飯!

接著菜盤很快就送上來,配料跟最近一直縮水的各大小火鍋、涮涮鍋比起來,內容非常豐富給量也大方

IMAG0582.jpg  

菜盤內容有:烙上石二鍋名稱的嫩豆腐、滿滿的高麗菜、提味的番茄、不知名爽口的綠色青菜、玉米、南瓜、三角豆皮、花椰菜、花枝丸、魚板、芋頭、水晶餃、豬血糕、蟳味棒、蛤犡兩顆、金針菇、香菇、不知名的菇

是不是有夠有誠意的!而且不是便宜沒味道的那種火鍋料喔!每個食材都挺新鮮的,是好吃的火鍋料!

兩個餓女還加點了魚餃、蛋餃跟芋頭,每樣都只要20元

其中芋頭出乎我意料之外竟然來了6塊,品質也是煮了就鬆軟、芋頭香氣濃厚的好食材喔!

IMAG0584.jpg  

沒多久主菜的雪花牛肉就上菜了

肉片大概是6片左右,雖然是大薄片數量也不多,但是油花細緻,涮兩下就可以吃,入口軟嫩綿滑,超好吃的!  

IMAG0588.jpg

吃的過程中店員會不時的幫忙調整火力大小及主動加湯

王品出了名的員工訓練SOP也沒有因為是平價的小火鍋就打了折扣

吃到一半還會貼心送上撈網,可以撈掉燙肉的浮渣,讓客人輕鬆享受清澈的湯頭

像我懶得撈店員還會主動幫忙撈喔~超級貼心!

IMAG0589.jpg  

店內用餐空間不大,一整排櫃檯型座位約可容納25~30人

裡頭還有部分4人桌,但沒進去看也不知道多大

每個人的用餐空間雖然不大但也不至於到擁擠的地步

最貼心的是每個座位旁都有一包內崁式衛生紙

每個高腳椅坐位底下設計了與椅子一體成型的鐵欄可以放包包

桌子底下也有小小抽屜可以放手機等小物品

高度是連我的巨人身材也可以翹腳的(這點真的很難得)

就是因為節省了掛包包在椅後的空間,所以櫃檯區的座位不像一般繞圈圈的涮涮鍋那麼擠

即使後面有其他客人經過也不會有擦身碰撞的問題

想必整個店內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店內乾淨簡潔也沒有石頭火鍋特有個煙霧瀰漫感

果然是王品集團的優質企劃!

最後我除了飯吃不完以外其他的通通掃進肚子裡~

飽到快要吐出來的地步一份餐點也不過198

加上我們單點的火鍋料一個人也花不到250

跟其他涮涮鍋比起來實在很划算

是我近期來吃到最滿意的一家店了

所以忍不住要來寫下這篇食記歌頌一下

希望它可以盡快展店到可以電話訂位

我一定還會再次光顧的

在冷颼颼的冬天裡吃著熱呼呼的火鍋時在是太幸福的事情了!

推薦給願意等待的人務必去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