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妹妹嫁作人婦身為人母後就沒有家族旅遊過了

每天尿布、餵奶、食物泥的生活過了一年終於可以出關了~

不知怎麼跟蘇老木說的,說著說著就變成要去泡溫泉三天兩夜之旅了!

身為無所事是超好約剩女會高級會員的我當然立刻請好假隨行囉!

這次可是最近媽媽間火紅的貴鬆鬆『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呢』!

我們是星期日入住星期二退房的三天兩夜之旅~都算平日價喔!

 

星期天約莫中午從新店驅車前往,路上的滂沱大雨還真不是蓋的!

幸好我們只會呆在飯店裡,加上後山地區總是多雨,也不算太掃興~

到飯店大約2點,房間還沒準備好,不過check in還是可以先進行的

挑高的大廳跟氣派的大門都在大雨及怕生安仔的驚慌哭鬧中忘記拍了

各位客倌自己上官網看看就好!(http://www.rslhotel.tw/index.asp)

check in完成後每位房客就會被配帶上感應手環

(我們回家的時候發現有別的顏色~好像是隨機挑選的~)

飯店-感應手環  

 瓏山林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閒雜人等會跟妳一起泡溫泉

整間飯店分成兩大棟,check in的迎賓大樓&客房住宿大樓,兩棟遙遙相望

要進住宿大樓就要感應卡逼一下,雖然普通不過,但還是讓住宿的人感到很放心

重點是很方便,不用擔心自己忘記帶房卡這件事,畢竟泡溫泉才是最大的重點

泡澡還要一直注意帶鑰匙不是很麻煩~還要怕弄丟,一直帶在手上就沒這個困擾了

倒是不喜歡被束縛的人可能就辛苦一點了,因為這個感應手環除了剪掉外沒有辦法拿掉喔!

check in 之後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把跟山一樣的行李收好了~(安仔的媽把她家都搬來了)

我們輕輕鬆鬆的被引領到住宿棟的1F輕食餐廳去休息

1F餐廳有簡單的三明治、義大利麵、牛肉麵等東西可以吃

味道還算OK~價格就是飯店價囉!通通可以記在帳號,退房時一起結就好(實在好可怕的消費方式)

第一餐  

餐廳也是挑高,還有舒適的沙發寬敞的用餐空間跟漂亮的鮮花妝點

但是因為當天我很早起所以有點累了,就近桌上的東西拍拍就交差了

我點的是莎拉(好像要NT180)看起來很少但吃起來剛剛好

醬料就是中規中矩的和風醬汁,

安仔的爹娘點了牛肉麵&義大利麵~都非常物超所值,味道也很好窩!

牛肉麵竟然還附3顆不錯吃的燒賣喔!送上來的時候我們都傻眼了,有種買主餐送主餐的感覺!

待了一會就接到服務人員通知可以進房了

飯店-房間

我們這次住三樓(302~303)沒有進高樓層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單湯日式房吧~

房間裡乾淨樸素,兩個人住算是寬敞舒適,浴室走的是極簡風,石材搭配黑色鏡面洗手台

沖澡區&泡湯池在一起,基本的乾溼分離都有,而且門的氣密度夠好,水不會漏出來外面

(上面的浴室景是已經被始用過我才去補拍的,一開始可是乾乾淨淨的喔!千萬別誤會了)

房間裡其實就已經有溫泉、冷泉、跟一般的自來水

浴池因為長期使用溫泉的關係會有一層黃黃的礦物質沉澱

雖然看起來辣撒辣撒但屬於正常現象大家不用擔心

浴池非常的深,以我114cm的腿長要直接跨進去還有點卡卡說....

哈比人捧油如果要進去請依照指示說明坐在邊緣再轉身比較安全喔!

 

進房時服務人員會詳加幫你解說一切的事項

我卻只想趕緊躺在塌塌米上滾來滾去就沒注意多聽,渡假嘛~自己舒服就好!

房間裡的夾腳拖是可以帶回家的,所以會請你先試尺寸,換一雙適合的給你~

我很少穿夾腳拖,但他們家的很好穿唷!不痛又防滑,賣店裡一雙要220捏!

房間裡一般備品一應俱全還有兩張桌子、很大的衣櫥跟穿鞋子的地方,但每間的長相好像都不太一樣

像我跟蘇老木的303衣櫥就沒有門直接連接下方一條座椅,各有各的方便囉!

(因為蘇老木很愛亂丟東西,我已經沒有機會拍到能見人的照片了,請見諒)

 

進房沒多久,為了讓安仔他爹休息一下,我們母女祖孫一行四人就推著娃娃車去逛飯店了

飯店-日景  

 

這就是住宿大樓的外觀,跟迎賓大樓中間夾著的就是室外的冷熱泉

建築物是以四方型的格局規劃的,四邊都以長廊連接著,安靜舒適喔!

但是要走去迎賓棟都要繞一大圈,中庭是不能直接穿越滴!

而且為了保密防諜房客隱私只有一邊是通的,另外泡湯那邊不通喔!

可惜下著雨,不然有陽光灑下來應該就會像網頁上一樣超有歐洲宮廷的fu~

 

大部分的遊樂設施都在迎賓大樓

體驗教室、健身房、兒童遊樂區、上網區、交誼廳都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健身房有重量訓練、飛輪、跑步機、WII還什麼的電玩、桌球也是一定要的!

本來想放安仔在娃娃遊戲區爬爬~可惜大家閨秀安一落地就罵罵號!

瓏山林到處都挑高,所以只要安仔罵罵號就會有杜比7.1的環繞音效,嚇得我們趕緊撤退....

最適合我們的果然還是小賣店了,安仔乖巧地坐在娃娃車裡陪著逛街,看到自己的小泳衣還會摸摸碰碰

當下蘇老木當然就立刻掏錢夠新衣囉!

摸摸碰碰很快地就到了安大人要回房沐浴淨身的時間了

1118泳衣安  

等安仔洗完澡她娘立刻迫不及待幫她套上新買的小泳衣

雖然穿在睡衣外面看起來有點擁擠,不過還是好可愛喔!他自己也好像很喜歡,沒有太排斥的感覺!

 這麼愛花錢~看來長大後也是么孽一枚!

 

接著我們各自回房去泡溫泉並稍事休息

我們這次訂的是1泊1食的房型,所以沒有附晚餐

(算一算晚餐一個人要多1,000,4個人就要花掉4張小朋友,熱炒都不知道可以吃幾次了!)

晚上由壯丁我跟安仔他爹去買熱炒!

先告訴各位捧油,瓏山林真的很偏僻!7-11都要走大概10分鐘,禮拜天晚上好像很多店都休息

所以我們兩個冒著大雨走了好久才找到一間看起來像普通麵灘的奇妙熱炒店

其實有很多什麼什麼羹的店,要吃東西不困難啦!飯店一出來也有清心福全

是我們太執著於熱炒這件事情,好險走很遠、等很久的熱炒很好吃!

帶回房間吃也挺溫馨的,反正房間的窗戶可以開小縫,加上宜蘭晚上超冷,所以氣味不會留太久!

 

吃飽喝足後安仔爹配合安仔的作息就回去當孝子了~

安仔娘留在我們這邊洗澡,洗完聊一下天也回去睡覺了~

蘇老木跟我立馬拿著住宿送的飲料券去1F的輕食餐廳喝酒去!

調酒  

 

夜晚的餐廳看起來跟下午的氛圍差很多,超有lounge bar的感覺

還有鋼琴&大提琴的現場演奏,只不過他們演奏的都是流行歌曲

如果可以演奏些古典樂應該會更適合現場的氣氛~

當天可能因為是星期日所以人很少

我跟蘇老木到的時候是第一組客人捏!

飲料券可以換調酒也可以換無酒精飲料,我點的是百香果雞尾酒,蘇老木則嘗試熱的紅酒

蘇老木說她的不錯喝,我則覺得我的超好喝!

餐廳桌上的燈光是香氛蠟燭喔!暗暗的燭火、好喝的調酒、舒適的香氣~真是一大享受呀!

後來也來了一對男女,不過喝完飲料很快就走了....

蘇老木則覺得演奏很難聽,所以我們也在他們走後沒多久離開回房了!

 

泡了第一次的溫泉,浴池的長度讓我能伸直腳,坐到底部也能輕易泡過肩頭,非常舒服喔!

而且浴池蓄水的速度很快,所以不用等太久,倒是要提醒一下

浴池是一片大玻璃可以打開剛好看電視,當然不好意思的人也可以拉上啦~

但記得窗戶的窗簾可千萬要記得拉捏~不然對面棟的應該也可以很輕易欣賞到您入浴的英姿了!

PS.唯一小小遺憾就是房間的隔音效果沒有很好,如果遇上大吵大鬧的嬸婆可能就會辛苦點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