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62  

今年的春天來的晚,日本的櫻花到現在也才半開

身邊的活動依舊照著密密麻麻的行事曆迅速運行中

中午參加完A集團友人婚宴後,跟姐妹們到東區的小巷弄中喝咖啡聊是非

傍晚再續攤趕到信義A9參加公司贊助的文化大學廣告系畢展

最後跟沒來得及參加續攤咖啡的友人合流吃晚餐

三個好吃到不行的貪食怪竟然沒吃過鼎鼎大名的勝博殿

所以進入電梯不到10秒鐘的時間內決定勇闖勝博殿!

 

 

婚禮總有許多話題好聊,尤其親友團是自己的好姐妹,而許多在網路上或閒聊中才會出現的人物活生生出現在眼前時,對照的樂趣更是不可言喻!

勝博殿外排了長長的人龍,通常我們是不願意等待的客人,不過中午的婚宴吃得太飽,所幸就坐到隊伍的最後開始後位

前進的速度不至於有天荒地老的fu,期間也可以先行點餐,邊研究菜單邊聊是非時間也過得挺快的,大約等了4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進場。

 

店裡的陳設以木質溫暖色調為主,窗明几淨的用餐空間,讓人舒適也不壓迫,高聳的椅背提供了每桌用餐客人適度的隱私感,GOOD!

在高檔信義區貴鬆鬆的地段裡,用了約1坪的空間造了櫻花樹的景色,提升了整體用餐環境的規格,也帶來春天溫暖舒適的消息。

今天點的是春季套餐「春の繽紛選」,有399 & 360兩種,差異點只有茶碗蒸~

坐定位屁股都還沒熱就先送上熱呼呼的清茶

IMAG0149    

在冷颼颼的時節喝到熱呼呼的茶總會打從心裡暖起來,即使是一杯淡而無味的茶!

然後日式豬排店定番的研磨芝麻道具隨之登場!

IMAG0144  

雖然已經不新奇,但自己磨芝麻的樂趣還是存在,邊磨邊等餐,除了可以消磨時間外,新鮮芝麻的香氣也是一大享受

接著送上可口的醬菜及高麗菜絲

IMAG0145  

左邊是醃蘿蔔,右邊的黑豆

我愛吃醃蘿蔔,這家的口味甜鹹適中,很涮嘴!

但更讓我驚奇的是旁邊那賣相不佳的黑豆~

這裡的黑豆不像日本的甜死人,軟硬適中,散發微微的甜味,超級好吃的!讓我一顆接一顆的吞下肚~!

IMAG0146  

高麗菜絲~嗯.....就是高麗菜絲!

不是不好吃啦~只是天氣冷就不會想要吃這個!

接著餐點就上了!我點的是390套餐(含腰內豬排、脆嫩雞排、蘆筍捲、繽紛炸鮮蔬、主廚小菜、白飯、味噌湯、茶碗蒸、甜點)

這是主餐的部份(左上方是腰內豬排、又上是脆嫩雞排、左下西芹捲、中間炸茄子、右下蘆筍捲)

IMAG0147  

到了春天到處都是茄子料理,雖然已經年過30,但始終無法理解茄子的美味!又不能換掉,所以就送人了~

不喜歡雞排的可以換成里肌豬排,吃吃兩種不同部位的口感差異,但我熱愛肌肉雞肉,所以當然要吃不一樣的口味囉~

蘆筍捲可以換成梅釀乳酪雞排或起司捲,但是我對梅子向來沒有好感,更不要說弄成醬料捲在食物裡了~

至於起司捲其實看起來很不錯,只是想說一推炸物已經夠油膩了,應該搭配點清爽的口感,所以最後選擇了蘆筍捲!

雞排最害怕的是乾柴,今天吃到的雖然不到肉汁四溢,但也算軟嫩,搭配醬汁食用,入口的濕潤度剛剛好!

IMAG0152  

招牌的腰內豬排份量不多,但真的不錯吃,連我不愛吃豬的人都覺得好吃!一點豬味也沒有~

IMAG0156  

平常吃品田牧場也都是吃腰內肉,但我不得不說,勝博殿的麵衣略勝一籌。

拍這麼近就是要讓大家看到那一根根站起來的麵衣

熱的炸物吃起來酥脆爽口不過是理所當然,但勝博殿的麵衣連涼掉了都還是一樣酥脆,一點都不膩口,非常適合吃東西慢的女性朋友們!

而且麵衣很薄,真的讓你感受到外酥內嫩的口感,給他按100個讚!

這是清脆爽口的蘆筍捲

IMAG0153  

包裹住蘆筍的豬肉看起來還有點粉紅,其實我有點怕怕的,咬了一口豬排軟嫩適中,口感很好,也沒有奇怪的肉味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蘆筍的脆度不見了,雖然還是有清爽的口感,但就感覺少了什麼,不過還是要再次強調麵衣真的很棒!

至於沒多介紹的西芹捲就真的不優了,照理說西芹最迷人的地方就在於爽脆的口感跟芹菜獨特的香氣

但是用炸的方式將口感跟香氣都帶走了,個人覺得不是很成功的作品。

主廚小菜的部份也有兩種選擇,梅釀山藥&特製小魚海藻沙拉

剛剛說過我對梅子的看法了,所以雖然喜歡山藥,但也就只好選擇小魚海藻沙拉了!

IMAG0148  

看起來很不錯的沙拉,但吃起還其實還好,小魚雖然炸得酥脆可口,但鹹味略淡,無法襯托出小魚特殊的質感~

和風醬料過少,所以我整嘴都是海藻的味道,可能這也是主廚們想要提供的海味,但我不是很愛,有一種荒島求生的感覺!

再來就是茶碗蒸了!

IMAG0157  

399 & 360 的套餐就差異在這個茶碗蒸~平常一個好像要賣到60

裡面有魚板、香菇、雞肉,但整體口感來說我覺得還好,不吃也不會太可惜。

這裡的白飯偏軟,同行的友人不太喜歡,不過對於吃軟不吃硬的我來說剛剛好,通通吃光光了!

IMAG0150  

還有不能不提的味噌湯!

IMAG0151  

照片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對不對?

但是其實它裡面還有紅白蘿蔔片,鹹度適中,最重要的是它很燙!!!

其實味噌湯只要不要過鹹或過淡,裡面放什麼料都無所謂,怎麼煮都不會太難喝

但是熱度一定要夠,我最討厭喝溫溫的湯品,熱就是熱、冰就是冰,不喜歡含糊的溫度,

這也是我喝飲料不喜歡去冰的原因,如果不能喝冰的我會直接喝熱的~何必要去冰呢?

另外刷中信卡可以免費招待一盤「繽紛炸野菜」(市值150)

IMAG0158  

本來以為會是炸地瓜、炸馬鈴薯這種

沒想到來的是兩朵大香菇、兩串茄子、還有一大堆杏鮑菇~非常有誠意!

香菇超juicy,喜歡吃香菇的人一定很愛!

杏鮑菇多到我們吃不完~

最後竟然還有甜點,冰的是草莓優格冰淇淋,還有熱的紅豆湯

吃了一大堆炸物後一定要來的爽口的!所以我選了冰淇淋!

IMAG0159  

超~~~~~極好吃!

不會濃得讓你滿口都是優格的臭酸味

也不會淡到像水一樣沒感覺

剛剛好的甜度、剛剛好的酸度,搭配淡淡的草莓香氣!超滿分的甜點!

就這樣結束我們的勝博殿首航

 

明明就說中午吃超飽,晚上快8點才開始的晚餐還是吃這麼多,

寫完之後終於深深體認到最近的肥肉是哪裡來的了!

雖然有喜歡跟不喜歡的東西,但是就整體的評價來說勝博殿略勝品田牧場一籌!

原因在用餐環境!

品田的用餐座位總是摩肩擦踵的~而且環境吵雜!

雖然有可能是每間店的格局跟我用餐的時間有差異

但就坐位的安排來說還是喜歡勝博殿多一點~

 

吃飽飽之爆肥食記請各位客倌繼續不定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