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158_調整大小.JPG  

這是本次下榻的民宿─碧水山居

位於水社碼頭約10分鐘車程的地方

附近沒有其他的商家晚上非常安靜

 

我們從九族離開後直接驅車前往今晚要住宿的「碧水山居」

同車的四個人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只是跟著前車一路開

原本我以為會住宿在另一邊伊達紹碼頭附近

後來才發現竟然有兩個不同掛的朋友也都曾經住宿過這家民宿喔!

內裝完全是木製的,每間房間都有一個小陽台,可以眺望日月潭的美景

可惜我們訂得有點太晚所以有最棒View的邊間已經被訂走了

而且這次為了我跟欣垣這一對舊情侶不用同房

另外兩對貼心跟我們男女分房睡,弄得好像高中畢業旅行一樣,男生一間女生一間

因為玩了一整天累壞了,所以房間裡的陳設就沒拍照了

基本上乾淨整潔,但可能是因為民宿的關係所以備品不多

女生們如果要來住自己要多準備些東西會比較好

大約是晚上6點多check in,不知是冬天到了還是鄉下燈少

才6點多感覺就暗摸摸,由於附近完全沒有商家,所以如果要吃飯就要開車去水社碼頭

對了!這家民宿還有門禁,11點以後關門,但因為附近沒有什麼好逛的,所以一點都不會有影響!

我們上樓放完行李大約整理個30分鐘就出發覓食了

 

R0013141_調整大小.JPG  

可能是跟民宿周圍相較,感覺水社碼頭挺熱鬧的,但因為這次出遊都沒有碰上遊客,所以吃飯什麼都不用等

因為欣垣吃素,所以就捨棄合菜,因為入夜後天氣涼颼颼,所以到了日月潭還是要吃小火鍋!!

雖然是小火鍋,但跟台北的涮涮鍋或是東區茶街的小火鍋還是不一樣的!

鏘鏘!!是山豬肉小火鍋(這是煒哥的,我個人不愛豬,所以點了菇菇鍋,照片參考一下!)

R0013146_調整大小.JPG  

冬天吃火鍋超爽的,料很多,價格也才200出頭,算是觀光區非常划算的選擇,當然還是有附白飯的

但我們把白飯換成了這個「古早飯」

R0013148_調整大小.JPG  

什麼是「古早飯」呢?

就是白飯上淋上特製肉燥&菜圃!

知道我的人都曉得我不吃肥肉熱愛菜圃

但這邊的肉燥全部都是瘦的,菜圃脆口又夠味,超好吃的!!

一碗單點要40並不便宜,折抵火鍋白飯也要再加30,但是我個人覺得喜歡重口味的捧油如果有來一定要試試看!

R0013144_調整大小.JPG  

一整天下來大家都餓壞了,迅速地解決完眼前的美食,每個人都飽足又溫暖!

照完這張照片真的有一種時光飛逝歲月如梭的感覺~

真的很開心儘管大家各奔前程,這群朋友還是可以這樣聚在一起

我的人生真的有很大的一段時間都跟他們一起渡過了

吃完飯逛了一下水社碼頭,在7-11補貨完畢後就回民宿準備洗澡了

女生三個人一起住總是比較花時間,所以一直到11點多才讓男生來集合(真的有夠像畢業旅行的)

最近作息正常的我12點多就不支倒地,其他人繼續喝酒聊天,

後來不知為何煒哥說「他也很癡情」這一句傻話飄進我耳裡,害我笑醒了~

起來跟大家聊到兩點多才各自解散回房睡覺

隔天一大早鬧鐘都還沒響大家就醒了

一掀開窗簾滿地的陽光,簡直很難想像現在是冬天

IMAG0476.jpg  

這是從我們的小陽台拍出去的日月潭風光,天氣真的好到爆!

但同時也有點感嘆,如果不要有那們多高樓旅館,這裡應該是個更美的地方

早餐9點前要去吃,用餐的地點在一樓,外面有外推式的露天陽台,坐在那邊曬太陽看湖色吃早餐

有簡單的清粥小菜跟果醬吐司,但原住民的小菜口味感覺跟我們不太一樣,什麼都有點酸酸的,還好我都吃土司

飲料有奶茶跟豆漿,如果你跟老闆說也會有現磨的咖啡可以喝喔!

吃完我們就各自去散步了,民宿旁沿著湖岸建了木棧道,可以散步可以騎自行車

陽光暖暖地打在身上優閒走在木頭地板上,是怎樣的優閒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

這是從散步的地方拍出去的景色

IMAG0480.jpg  

我跟欣垣往水社碼頭的方向走,一路上都棧道,溼答答跟譽心往另一頭走,好像可以靠近湖邊景色更美!

因為11點要退房完畢,所以我們沒走到水社碼頭就折返了,回房將行李整理好準時11點退房前往伊達紹碼頭~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